vini

一切的开始

注:本文纯属虚构,请勿商用

正文

        时间过的真快,一转眼,六年就过去了。当初的小女孩赵夭,也已经成为了一个小女孩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天是赵夭小学生涯的第一天,奶奶送小夭上学,而她的父母呢?自她出生之后就很少来见她。小时候的小夭也很难过,为什么别人的爸爸妈妈都会经常性的来接自己的孩子回家,而她的爸爸妈妈却很少能见到。小夭经常问自己的奶奶,为什么爸爸妈妈从来没有来接过自己呢?奶奶总是搪塞过去,从来不说太多。而小夭虽然很难过,但是也没有过多的去追问。从小她就是孤身一人,奶奶虽然对她很好,但她却没有朋友。因为那些孩子都觉得小夭是没人要的孩子,没有人原因和小夭玩儿。一开始的小夭还会难过,会哭,会吵闹,而现在的她,却学会了沉默。

        奶奶把小夭送到学校门口,门口站着一位老师,这是小夭的班主任李老师。李老师接过小夭背上的书包,带着小夭进了班级。

        班里已经坐满了人,小夭是最后一个到的。进去之后,所有的目光都齐刷刷的看向了她。小夭不太习惯这种来自目光的注视,低下了头,身后的李老师拍了拍她的肩膀,关怀的目光看向小夭说:“这位新同学,今天是你来到班级的一天,可以给大家做个自我介绍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小夭抬起来了头,似乎有点害怕。李老师看到这副模样,握住了小夭的手,好像是得到了一些鼓励,小夭开口说:“大家好,我叫赵夭。”

       李老师早在感觉小夭要开口的时候就松开了手,走下讲台。台上的小夭说完这些,又沉默了。李老师在台下开口了,说:“赵夭同学,你的校园生活正式开始了,就坐在第三排左边吧,接下来大家准备上课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小夭的同桌呢,是一个胖胖的女孩,长得很清秀可爱。看到小夭坐在了她的身边,眼睛笑成了一条弧线,她眼睛看着台上的老师,偷偷地对小妖说,“赵夭同学你好,我是崔婉莹,你的同桌,希望我们以后可以成为好朋友呀!”

        小夭很少遇见这么活跃的人,她点了点头,并没有说话。崔婉莹也没有继续缠着小夭,而是将桌子里的东西偷偷的塞进了小夭桌子。小夭呢,没有发觉,她只是在听老师讲课,其实老师也没有讲什么东西,就是讲了新学期开学的注意事项。

       很快,一天的时间就这么过去了。小夭的第一天上学呢,也圆满成功了。奶奶在门口等小夭,回到家,许久不见的父母也回来了。小夭叫了爸爸妈妈之后,就躲在了自己房间。她听着房门外父母与奶奶的争吵,心里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然后缓缓睡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梦里,小夭来到了一间房子,这是她爸爸妈妈的家。熟悉的场景,熟悉的布局,还有明显如同一个男孩子的卧室。没错,这个三室一厅的家里,除了主卧以外,还有一间布置好的房间,平常小夭来这里住,就会住进这个房间。但是小夭一点都不开心,她不喜欢蓝色和白色的搭配,不喜欢这个明显像男孩子的房间。所以每次来爸妈这里,她都甘愿去住最小的空房。

       而现在,她又回到了这个让她不喜欢的地方。但这次不同的是,她的爸妈不是像以往那样的假装在意,而是漠视。对,就是那种仿佛不存在的漠视。

       小夭突然觉得心头一颤,突然,房间里出现了一个和她一模一样的女孩。这时的爸妈收起来漠视,脸上又出现和以往对她一样的假装在乎。小女孩没有说话,只是径直走向那个最小的空房。小夭跟了过去,熟悉的场景,小女孩换上睡衣,躺在床上闭上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外面又开始吵架了,她的爸妈又开始了。小女孩和小夭都习惯了,两个人相对无言,一个是看不到,一个是不想说。困惑的小夭,出去了,她看到自己的爸妈拿起车了钥匙,把躺在床上的小女孩叫醒,送回了奶奶家。

       小夭就这么跟着小女孩回了家,她看着小女孩吃饭,洗漱入睡,觉得这一切那么熟悉,可又想不起。直到外面的天亮了,奶奶叫小女孩起床,梳头,背上书包。这时的小夭看着小女孩的衣服,突然想起了什么。这好像是她小学的第一天,怪不得那么熟悉。

        于是她就看着小女孩把她昨天经历的事情在经历一遍,直到看到爸妈与奶奶吵架。突然时间加快了,她看到爸妈与奶奶吵架后夺门而出,看到爸妈开车,看到在路口的车祸,看到父母因车祸不治身亡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一下子,小夭惊醒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醒来的小夭冲出房门,她看到父母还在,并且还好好的,什么都没有说,只是打开了门,慢慢走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小夭走在路上,她看着路上的树木,花草,看着远方的夕阳,看到即将坐上车子的父母,然后与他们相顾无言。小夭回到家,她看着奶奶忙碌的背影,出声道:“奶奶,梦境会成真嘛?”

        奶奶放下了手头的事情说,“傻丫头,梦和现实是相反的,你怎么会有这种想法?不要想太多快点吃饭,吃完饭睡觉了,明天还要读书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听了奶奶的话,小夭照做了,然后吃饭洗漱睡觉。

       清晨的阳光依旧那么刺眼,小夭睁开眼睛,看见奶奶的样子,小夭好像懂了,却又好像不懂。奶奶看到醒来的小夭,对小夭说:“丫头,我们今天请一天假啊,你爸爸妈妈出事了,我们去看看他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奶奶眼睛红红的,边说着话,手一遍颤抖的帮着小夭穿着衣服,这时小夭说话了:“奶奶,我爸爸妈妈他们是不是死了?”奶奶没有回答,只是看着小夭,两人都不说话,房间里变得寂静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实很多事情不用明说,懂的都懂,不懂的也许就是在装懂。
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