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ni

悲剧的前序

注:本文纯属虚构,不涉及任何现实背景,属于作者有感而发,请勿脑补

正文

        从小奶奶就告诉我,梦境和现实是相反的,梦里的世界是虚构的。可我即使是奶奶去世的时候,也未曾敢告诉奶奶,我的梦,可以成真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是我十七岁时写在日记里的一段话。首先自我介绍一下吧 ,我叫赵夭,今年二十六岁。接下来,我会通过随笔或日记的方法给大家叙述我的故事,剖开我26年的人生。

一九九四年二月四日

        这一天是个特别的日子,是农历的腊月二十四,也就是立春。

        假期已经过的差不多了,医院里人不多。昨天晚上住进了一名孕妇,名叫李望春。离她的预产期还有几天,但是因为身体一向不是特别好,就提前住进了医院。

        就在二月四日凌晨两点左右,孕妇突然感觉剧痛,怀疑要生产了,随即被推往手术室。历经三个小时左右的顺产,诞下一名女婴。陪产的是孕妇的丈夫赵振兴,婆婆路如芸。医生刚出手术室,赵振兴就迫不及待的问:“医生,里面什么情况?我爱人身体还好吧?孩子也健康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医生望了望这位明显急切的男人,说:“并无大碍,母女平安,记得早些日子去上户口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平安就好”,路如芸听了医生的话,冲着儿子说,“医生都说并无大碍了,我们也该合计这给孩子上户口这些了。振兴啊,你名字取好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赵振兴听了母亲的话,脸突然一下子沉了下去。医生见这状况,也是先走了,留下母子二人。医生走后,赵振兴才开了口:“妈,实不相瞒,关于小孩的名字,其实我跟望春已经商量好了,如果是个男孩就叫,赵诚。但如果是个女孩的话,就叫赵夭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路如芸的脸色一下子就变了,她心里一阵恼火,都想直接上手给儿子一巴掌,但是耐于这是医院,缓了会儿,路如芸对儿子说:“这是你的意思吗?两个人好歹都是读过书的人,书都读到肚子里去了吗,赵夭,早夭。亏得你想得出这个名字,废了你不少功夫吧?你这是有多想要个儿子?”

        赵振兴没有说什么,只是头也不回的出了医院门。路如芸也明白了儿子的意思,他这个儿子一向执拗,做的决定难以改变,只是苦了这个孩子了。这名字,还有他自己前段时间的占卜结果,她不禁皱起了眉头。

        过了好几天,路如芸见到了儿子媳妇,看着媳妇怀里的孙女,路如芸不知道说些什么,于是她什么都没有说,只是留下了一沓钱,又离开了。赵振兴看着母亲的离去,也并没有出言挽留,他只是默默的看着自己的女儿,一言不发。

        李望春感觉到了自己丈夫和婆婆之间的不融洽,出言道:“振兴啊!你也不要去想那么多了,我们之前不是都说好了吗?能做的我们都做了,这个孩子注定跟我们是没什么福分的,我们已经尽力了。做之前我就跟你说过了,即使我们付出再多的努力,结局可能依旧不美好,你但是你说的只要做了做过了,我们才会知道真正的结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赵振兴听了李望春的话,好像有点控制不住情绪,但还是压低了声音。才说出口:“我不甘心呀,为什么我们两个人的结合最终会出现这样的结果?终究是我不该强求。这个孩子福分浅薄,我不知道该如何向她解释的存在,似乎就不该存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两人一下子沉默了,病房里突然没了声音,一片寂静。唯有这个叫赵夭的孩子,突然哭出了声音。李望春急忙去哄,在妈妈的怀里,听着妈妈的声音,孩子又缓缓入睡。

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