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ni

不是因爱而生,但我要因爱而活

(本文纯属虚构,如有雷同,算我抄你)

我最后一次见她,是她衣衫不整被一个女人在大街上扭打的时候。自打她搬过来,我父母就告诉我,新搬来的女人是个biaoz,做内种生意的,让我离他远点免得被带坏。后来我把这句话复述给她的时候,香烟燃烧生出的雾笼着她的脸,她不紧不慢吐出一个烟圈,说,哪有甚子轻而易举就能被带坏的人,能的都是天生的坏种。我当时不明白这句话的意思,后来我遇到了一个男人,才悟出她的话。记得那时候,我总爱叫她一声姐姐,她不愿意,说有人听到会污了我的耳朵。非要我学那些人一样,叫她biaoz。我当然是不愿意的,就有一次在楼梯口和姐姐争执,结果被我的邻居听到了。我邻居听到我叫她姐姐,便把这件事告诉了我父母。打那以后,他们就跟姐姐吵了一架,管我更加严厉,不许我再见姐姐。其实我看的出,她和那些做皮肉生意一样的女人不一样。她爱读书,认得字,还写的出来一手飘逸的草书。听别介儿说,她年轻的时候(我认识她的时候,她只有20岁),家里还是和和睦睦的。后来出了一些状况,她母亲和她母亲的qingfu合谋毒杀她的父亲。据说是因为,当时80年代,她的父亲家里穷,人到25也没娶个妻子。而这时她父亲的婶娘把自家的表妹介绍给了她父亲。为了人不跑,来的当天晚上就生米煮成了熟饭,她也是因此才得来的。后来说起这段往事,她跟我说,她的父亲是个强x范,辱了她的母亲。她父亲的婶娘逼迫她卖yin,她十三岁就被那些有特殊癖好的人给选中了。所以我遇到她的时候,她已经被那些人糟蹋了四年了。我想救她出深渊,可是也无能为力。她总是说看着我,就像看到了13岁的自己。再往后,就是我最后一次见她。她依旧是那么风姿绰约,即便被打的头发凌乱,衣衫不整。她一手提着她的东西,另外一只手拿着香烟,边走边吸,摇摇晃晃的走出了我们这座门。

时20年后,我又一次遇到了她。时过境迁,这时的我早已不是当初的少女,而她依旧未曾改变,只不过她的身边多了一个男人,两人琴瑟和鸣。就像她当初说的那样,我不是因爱而生,但我要因爱而活。

再次遇到囡囡的时候,我这个做姐姐的,竟然还没有她活的漂亮。但囡囡没得我来的自在,我和我的丈夫虽然平淡,但快乐,只是不如意的事情,还是有一些的。还记得那个新婚之夜,褪尽衣衫,他看着我的满身疮痍,我看着他的不足之处,我和他相视一笑,好像在这一刻,我们这两个残缺的人,才真正获得了新生。

评论

热度(2)